首页> >
现在潘毅只是尝试着让瑞典队球员逐步适应在这样激烈的正赛中控制比赛的节奏,比较追求局部快速的配合,而没有要求前场对爱尔兰形成像切尔西那样档次的压迫。
而失去了对对手的压迫,这使得瑞典中前场无法给予后防线及时有效的保护,进而对方可以轻易地威胁到后防线。
放眼当今足坛,从俱乐部到国家队,所有的顶级球队有几支不强调就地反抢和中前场压迫的?
压迫已经成为了当今足球战术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元素,但是瑞典在这一点上目前做得还不够。
第二,就是瑞典的控制力不足。
每一条后防线都会有问题,就比如当初近乎无敌的巴萨,他们的弱点就是高球,以及皮克的转身。
但是一旦做到了极致的压迫和控制,那么这个问题就会被削弱到最低。对方会发现,球和空间都被对手所控制,很难利用。
就算你想高球去砸,都没有起脚的空间!
而瑞典队的中场控制力本来就不强,埃克达尔和卡尔斯特伦就不用说了,能站住位置就不错了。
福斯贝里技术不错,但他更偏向于传威胁球和远射技能,并不是擅长控制,或者说当一个球队的节拍器。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